烧肉在逃芋头

【IVL—江湖往事】(上)

 群像武林背景,人物小传

· 已更ZQ—雀门大师兄

  DOU5—高山流水的世外高人

  MRC—王府世子

  Wolves—出身草莽的武学奇才

  Reborn—深藏不露的酒舍掌柜

    

雀门大师兄 ZQ

  出身名门,是炙手可热的新秀,出道即巅峰。出道之战即单挑当时的武林盟主,以摧枯拉朽之势将旧时武学宗师击溃,像是重新点燃了武林的火,至此一战成名。他攻守兼备,身负星宿之力,在多年中打遍武林无敌手,是不可一世的霸主。他的武学引领着武林的潮流,被各家研究学习。

  在三年一届的武林大会上,人人都称雀门大师兄即将成为新的武学宗师。原本志在必得的他在最后一战接连失手,最终落败给黑马少年。后来的他逐渐迷失自我,心烦意乱,招式不似从前。在一个漆黑的雪夜离开门派不知所踪。

  多年后,师弟横空出世执掌门派,成为了武林最明亮的少年,一时风光无量,人人都称其灵气十足。但在与各大高手的交手中,也发现小雀仍需提升内力,只要稳步提升自己,相信将来像师兄那般大杀四方的日子也指日可待。

  

  

高山流水的世外高人 DOU5

  他拥有着武林的至高力量,实力不容忽视。但他的性格像水一样,温柔平静,从不张扬,却暗含着巨大的能量。他在竹林中抖动琴弦弹奏出美妙的音乐,琴音透出深厚的内力,武林中人无不叹服。

  他与王府的公子西是知己好友,两人武功也有相近之处,常常一同切磋武学、品茶闲聊。他思虑深远,公子西见事透彻,两人总能擦出灵感的火花。

  他在武林中也有着不俗的战绩,在初入武林的几年,他凭借着自己的至高力量几次几乎要等上武林之巅,后遗憾落败,一度被称作无冕之王。人们总看到他一笑置之,然而他心中还是起了波澜。在一次武林大会中,他获得了神佑,终于登上巅峰。


王府世子 MRC

  他出身名门,从小师从武学宗师,有着武林最聪明的脑瓜,习武时聪颖过人,总有自己的奇思妙想。他活泼开朗、潇洒自在,江湖中人都愿意与他结交,谈天说地、游山玩水。

  他也热衷于在王府中研究奇门遁甲,布置巧妙的机关。由于较高的天资,他每每上手极快。他总能在比武中创造出自己的武学招式,令江湖人耳目一新。

  小王爷也曾代表中原武林击败番邦好手。可惜的是小王爷还没有登上中原武林巅峰。虽然没有明说,但是王府上下对他寄予厚望,希望有朝一日能登上武林之巅。因为武学渊源有相近之处,和世外高人DOU5是知己好友,常常一同品茶论剑。在一次武林大会好友决战之时,他也最大声地摇旗呐喊,无人不赞叹他慷慨大气。

  

出身草莽的武学奇才 Wolves

  他天赋异禀,从小在江湖漂泊,潜心钻研武学,游历各大名山大川寻访武林秘籍,最终成为当今武林最强战力。

  在闯荡江湖的最初几年,他展现出惊人的天赋和扎实的基本功,但那时功力总有着一成欠缺,与各大高手交手已显露出惊人的能力。人们也惋惜他一系列遗憾的悲情色彩。

  因为年少时的经历,他对自己极其严格,坚持不懈地精进武功最终取得了成效,形成了更加灵活的武学体系,同时在习得失传已久的一部秘笈后成为中原的全能奇才。他的力量带着丛林的野性,是那么自然而然,游刃有余。

  他的名字每每让对手闻风丧胆。在武林大会上取得大满贯的美誉,成为当之无愧的武学宗师。最经典的一战当属它代表中原武林迎战番邦翘楚的那场,双方斗得有来有回,惊心动魄,最终以武学奇才成功捍卫中原荣誉告终。

  

深藏不露的酒舍掌柜 Reborn

        谁也不知他在成为掌柜前是做什么的。有人称见过他不经意间露出的真容,也是剑眉星目、英俊帅气。但平日里他衣着朴素,似乎是他有意隐藏着自己。这些年间他就在经营着这家酒馆,江湖客时常在此聚会,这位掌柜也时常与各路高手过招,尽管在武林大会战绩不佳,平日里也有出奇制胜力克高手的时候。

  打理酒馆也许成为了他的副业,因为经营的问题,酒家换过几次牌匾,如今的虎头旗帜已经挂了多年。掌柜也十分乐善好施,与各大高手熟识,许多怀揣梦想的习武少年来此,经过他的指点顺利进入几大门派。

  在江湖上他似乎也有一个隐形的任务:武林的守门人。许多民间好手期盼着进入武林扬名立万都要通过他这关,有时带来挑战书的信鸽多过往来的客人。民间高手往往身怀绝技,屡出奇招。这位掌柜也十分争气,从容地见招拆招,目前对阵民间高手未尝败绩,捍卫着武林的荣誉。

  

  随缘继续更……

  如果有人看的话可以提名想看的队,可以提前更~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